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认真落实省分行党委工作部署,抓实战略落地,深化市场营销,提升工作效率,强化风险控制,扎实推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健康发展。截至10月31日,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205.8亿元,同业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三。

抓实战略落地,统筹业务发展。分行个人信贷中心从组织架构、管理模式、流程优化、市场拓展、资源保障、考核激励、队伍建设、创新发展、风险防控等各方面,统筹制定提升个贷业务竞争力的具体落实措施,提出了工作意见,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争得了业务发展的主动权。通过分析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内部管理,克服了国家对房地产业实行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实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

深化市场营销,增强业务发展。持续贯彻“忙在平时,冲在战时,经营好每一天”的理念,坚持个人住房贷款“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楼盘”发展策略,坚持“总量控制、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动态调整”的原则,对总、省行级和一般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分类核定、分级营销。个贷中心开展全员上门签约服务,将“阵地”从办公室前移至楼盘,将每个按揭项目落实到人,一跟到底,寸土必争。全面提升项目市场占比、项目签约占比,以达到全方位营销效果。

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分行个贷中心克服人员少、业务量大的实际困难,通过上门集中服务,让按揭客户从首付到面签“一气呵成”,既为客户节约时间,也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坚持节假日和周末值班制度,白天签约,晚上加班录系统、走流程,“5+2”、“白加黑”、“雨加雪”成为工作常态。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对流程效率的跟踪,及时解决影响流程效率的突出问题。高效工作与“一站式”服务得到合作楼盘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强化风险控制,建立长效机制。从个贷业务特点出发,根据借款人、交易、价格、首付款、抵押等方面着手,防控关键风险点,实现从形式风险管理向实质风险管理的转变。扎实做好常态化日常监测和重点领域的监测分析,提高贷后管理成效。对风险贷款、风险客户、风险环节的监测分析,及时揭示和提示各类问题及风险隐患。(供稿:工行宜春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