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法治力量助推洛河高新段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授权发布)

今年9月份以来,接连大雨及上游水库泄洪,不仅造成洛河高新段河道水位激增,破坏河道两岸生态环境,也一定程度存在安全隐患。高新区检察院及时行动,通过实地勘察辖区内大清渠、秦岭防洪渠、宜洛北渠等重点河道,发现西苑桥至凌波桥洛河段存在水面大量柳树漂浮,水上人行栈道、防护栏、座椅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人行乐道布满淤泥,河道两侧存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高新区检察院及时向洛阳市河渠管理处发出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洛阳市河渠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维修更换人行木质栈道木板21余根,打牢漂浮树木50余棵,清理乐道淤泥2000余平方米,河道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授权发布)

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公共利益问题,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用“检察蓝”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红刚 刘孟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