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和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通知精神,18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鹏勃带领60余名帮扶干部到邙岭镇牛庄村、西蔡庄村开展集中帮扶对接工作。区委常委、邙岭镇党委书记高国龙作了动员部署。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授权发布)

高国龙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帮扶对接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扎实苦干、奋勇争先,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勇挑重担,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利用此次集中对接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帮扶干部要牢记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三不愁、两保障”以及饮水问题要扑下身子逐项排查,做足精准文章。三是要万无一失迎接省考,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有着较强的执行力、战斗力,大家要针对省考核内容梳理对接工作要点,逐项校对核验,同时要提醒和帮助贫困户保持户容户貌,宣传好党的政策。

黄鹏勃同志对帮扶对接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脱贫户家中悬挂二维码、张贴建档立卡户精准帮扶明白卡、整理村档户档、宣传行业部门政策、整理户容户貌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黄鹏勃同志分别对两个村的帮扶对接工作进行了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与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一道商讨对策,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在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张红刚 姚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