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和公路保畅的应变处置能力,切实推进“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落地见效。11月18日,白银高速公路养护所联合高速交警、路政、收费等部门开展了2021年冬季防滑保畅演练。

image.png

(杨爱萍摄影 白银高速公路养护所授权发布)

演练模拟11月18日上午7时,G2012营双高速SK351+000-SK369+000路段突降大雪,持续时间较长,路面结冰,致使大量车辆滞留,交通中断,情况紧急。白银高速公路养护所立即启动冬季防滑保畅预案,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应急保障队伍采取有效措施。交通管制组摆放安全设施,进行交通管制,作业现场装载机“打头阵”,第一时间清理路面积雪、冰层,为除雪机械设备提供可通行条件。推雪车、扫雪滚刷车对残余积雪进一步清理,撒盐车撒播融雪剂,消除冰雪。经过60分钟的紧急抢通,“中断”的公路恢复了通行条件,滞留车辆安全有序驶离。

此次演练,高养所共计投入人员30余人,装载机1台,推雪车2台,扫雪车2台,通勤车4辆。参演人员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为进一步完善白银高速公路养护所冬季防滑保畅应急预案和冬季公路抢险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杨爱萍 杨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