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为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保障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发挥市场配置农村资源的作用,推动农村生产要素有序流动,沙河市新城镇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培训会。邢台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抵押融资部部长夏越、沙河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主任曹志国两位领导莅临培训指导。

image.png

(图片由新城镇政府授权发布)

会议由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镜宇主持,新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财政所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主管农村产权负责人参会。沙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曹志国,宣读了农村产权交易工作通报和当前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全市建成了“1+13+242”的服务体系。达到全市域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全覆盖,是邢台市第一个完成乡、村服务站点全覆盖的县级中心。在推动入市交易上,新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贯彻落实,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业务排名各乡镇办首位。曹主任表示,下一步各乡镇各村要按照“应进必进”和“能进则进”的原则,查漏补缺,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高质高效的完成工作目标。

image.png

      (图片由新城镇政府授权发布)

该镇党委书记李立方,对此项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立,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有效途径。

邢台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抵押融资部部长夏越就农村产权交易工作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业务培训。夏部长深入浅出的对入市的必要性、具体业务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有市场才能体现甚至是提高产权的价值,让大家学习熟悉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流程和交易要求,让镇村相关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城乡经济社会融合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迫切需要。让资源变资产,让资金变股金,让农民变股东,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image.png

(图片由新城镇政府授权发布)

最后,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镜宇说:我们要继续严格按照各位领导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现有基础上,再推广、再规范,努力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不断推进新城镇实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全覆盖,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农村和谐稳定,继续在沙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中起到“带头兵”、“领头羊”作用,为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供稿:新城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