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示范区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家的诉求和心声,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近日,河南省商务厅体系处处长胡俊伟、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任任卫昕一行来到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外贸公司总经理孙红雨首先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内销外贸情况,他表示,受疫情因素影响,企业营业收入总体呈现增收不增利的特征,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考验,迫切希望政府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胡俊伟处长在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后表示,面对疫情因素影响,企业家要牢固树立起渡过危机的信心,只有信心坚定,科学施策,才能早日摆脱疫情阴霾,实现盈利目标。在应对举措上,一方面要切实调整生产计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在后疫情时期全力追赶生产进度。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生产配套设施改造升级,着力发展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始终明确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根本遵循,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任卫昕主任表示,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秉承“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做好政府和行业企业间桥梁”的办会宗旨。为示范区企业提供在物流行业标准化方面的政策解读和规划指导,帮助企业建立规范、高效的物流体系,为商业互联、拓宽市场。

座谈会后,科工局负责同志也表达了对今后企业服务工作的规划和展望,科工局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明确“首席服务员”职责和使命,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支持服务企业,力争不让困难在企业积压,不让政策在企业落空,全力帮助企业化解创新、人才、资金等发展瓶颈,努力实现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陆建斌 李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