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有关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及内控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工行江西新干支行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确保真实反映固定资产使用状况,切实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

高度重视,有序推进。为确保此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落地,该行制定了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方案,成立了清查盘点工作小组,深入细致开展淸查盘点,确保此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顺利完成。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固定资产实物主管部门负责全行固定资产实物的清查盘点,根据系统导出的卡片清单逐项与实物核对,盘点人员和实物使用人对核实情况签字确认。

对照内容,认真盘点。对支行管理范围内的固定资产逐项清查盘点,核实实物与系统内对应卡片记载的信息是否一致,清查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规定流程上报,确保账实、账卡及账账三相符。

认真总结,强化管理。根据淸查盘点的实际情况,重点从清查盘点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各类固定资产账实盘点情况、盘盈盘亏情况、闲置资产处置利用情况等情况进行总结归纳,进一步强化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供稿:工行江西新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