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全力以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线上+线下”渠道,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线上+便捷高效:随时办的服务不打烊

“真是多亏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全程线上操作,帮助我成功申请了贷款,快速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问题。”速食品零售商刘老板激动地说道。自上饶市铅山县疫情突发以来,铅山县全城戒严,全县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在严峻的形势下,方便面等速食品需求大幅增长,大部分超市、商店的方便面等速食品均被抢购一空,刘老板店内的速食品也被售空。为了进一步满足当地居民对于速食品的需求,刘老板急需寻求更多的货源,但此时资金却成了困扰他的难题。

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在部分线下工作难以正常开展的情况下,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正积极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沟通形式,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在对客户刘老板进行电话回访时,铅山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刘老板的资金需求,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铅山县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悉心指导客户进行操作,最终成功为其发放了30万元贷款,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难题,帮助客户顺利完成了速食品货源的进购。

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为引导广大客户减少外出,该市分行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沟通形式,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引导客户积极应对疫情,减少外出,并强化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更灵活、更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加大推广线上化产品小微易贷、极速贷、线上贷款(E捷贷)支用功能,开通线上申贷、线上测额、线上支用、线上还款等功能,满足客户足不出“企”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金融业务“在家就能办”,在疫情期间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无接触金融服务。

线下+暖心服务:有温度的服务不缺位

为切实做好疫情特殊时期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该市分行要求辖内各营业网点科学安排营业时间,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严格执行“四验一戴”制度,坚持每日消毒,做好客户引导,确保网点安全运营,为广大客户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

在网点日常工作中,疫情防控是最为关键的一环,该市分行各营业网点员工各司其职,强化引导,全力做好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网点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全支行员工站好每一班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安全的营业环境;大堂经理根据客户需求,主动分流客户,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等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及时提醒客户做好疫情防护;保安师傅认真巡查,为网点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坚强后盾………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热情和真诚服务客户,用奉献和担当践行使命,才让邮储银行“百姓银行”的形象更为生动、更有温度。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该市分行在做好客户及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不缺位。近日,在铅山县狮江支行,有一位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前来网点查询交易记录,铅山县狮江支行员工立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积极配合民警为客户查询钱款去向,安抚客户的情绪,在得知交易记录还不够完整时,主动上报上级管理员说明情况,争取为客户尽快处理,让客户在疫情严峻时期还能体会到邮储银行优质服务带来的温暖。

众志成城克时艰,戮力同心抗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关键时刻,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需求,“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上饶邮储银行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