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没牛羊,这风越来越大了,进入冬季了,项目也就进入困难时候了,得想办法让大家温暖过冬,首先……”项目书记蜷缩在被子里记录着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内蒙古中唐特钢轧钢工程,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拓展内蒙市场的敲门砖,为让工程圆满完成,特意抽调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组成专家团队奔赴现场。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节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从土方取样到基础浇筑,从设备定位到安装调试,从电气打点到接地测试,每一项数据检验都严格控制,力求在质量上扛起企业的品牌大旗,在提速的同时做到“质速并进”,为工程的圆满竣工保驾护航。

为保障农民工的权益,项目部采取了实名制安全教育、实名制打卡记考勤、实名制发工资等多项结合的管理模式。每月初,项目部还将实名制数据张贴在公示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管理,进一步实现在住宿统一管理。

“以后现场有什么事,记录下来,大家一起坐下来唠唠,多个人讨论,总会比一个人干着急要强很多;冬天了,大家加把劲追追进度,等到回家过年也舒服;有我有想不周全的地方,大家多提醒我。”项目经理在例会上说道。

即使黄沙漫天,也无法阻挡参建人员奔赴施工一线、检查现场的心,他们时刻准备、整装待发,只为下一个晴空万里。为确保如期履约,顺利实现1450毫米轧线的热试和投产,项目全体施工人员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共同为1450毫米轧线的热试而努力。“见惯了六点钟的太阳,也要见见凌晨的月亮”,这是赤峰中唐项目部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们奋勇向前的最好见证。

赤峰这颗草原“明珠”在全体参建人员的见证下,正以全新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它的光芒正在诉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雄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