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年末冲刺的倒计时,如何确保今年储蓄存款工作交好帐和明年工作开新局,工行宜春奉新支行召开了三季度经营分析会,明“短板”知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储蓄存款增长基础,调动和激发全行员工奋勇拼搏的激情和敢于亮剑的力量,力求打好年末储蓄稳存增存收官战和明年开局战。

一、提振信心努力干。该行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综合营销意识,从网点、部室及员工的每日营销产能量化考核出发,从考核机制上解决员工的综合营销意识及营销惰性问题,激发全行员工综合营销热情和潜能。同时,创新营销实战培训,实行网点员工晨会产品轮流讲,理财讲师培养规范化,及每周对电联、商品市场营销拓展进行总结交流提升,着力解决员工不会开口、不敢开口的困难问题。

二、全力营销扎实做。该行提出网点员工“日必做”三项事。“日必做”第一项是商品市场的拓展营销和维护提升工作;第二项是做好“客户包”管户管理,通过电联做好客户的维护提升工作,促进“客户包”存款、资产同步增长。第三项是做好客户的多产品营销配置,通过多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绑定客户,从而达到客户忠诚度、贡献度不断提升的目的。

三、责任落实强力推。该行要求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周必报”三项事,务必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每周支行例会上,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必须汇报的三项工作,第一项工作是创新类产品到期客户的维护工作,确保到期客户资产不外流;第二项工作是大额异动客户的资金上下游跟踪,进一步挖掘发现他行的优质客户;每三项工作是代发工资单位的营销维护及理财课堂的开展。

四、不畏艰难强攻坚。该行持续推动及支行班子重点攻坚营销,做到“攻必克”的三项事,突出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第一项是重点做好重点代发单位和重点项目的营销挖转;第二项是持续搅动社保卡客户群体,提升该客户群体贡献度;第三项是营销维护重点客户,增加和稳定重点客户在该行的资产。(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