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内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准确度,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1月14日上午,袁州区下浦街道东浦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对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他们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精确分类,变被动为主动,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主人翁。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居民现场用垃圾分类道具一对一的进行演练垃圾分类,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异口同声宣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口号,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做到将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工作与家庭生活之中,今后将继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提高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垃圾分类、环境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供稿:袁州区下浦街道垃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