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饶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让610天无新增的上饶又一次拉响了防疫警报。疫情就是命令,工商银行上饶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保持“从严从快”的主基调,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

10月31日上午,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鄢毅靠前指挥,亲自深入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关注政府部门预警公告信息、及时掌握动态,严格按照相关政府、监管部门有关部署和要求开展防疫工作,保障好辖内场所和人员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经营发展工作。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特殊时期,更显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辖内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快速响应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狠抓各项防疫政策和要求的落实。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铅山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行班子成员第一时间“逆行”返岗,带领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汇通支行努力克服因员工居家隔离带来的人手不足难题,制定“二线支援一线”值班表,支行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轮流到网点代班大堂经理,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线上业务指导营销工作。

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以对社会、对客户、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严格“四验一戴”和一米线要求,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扎实做好全行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为客户、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营业办公环境。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按支行、部门实施员工网格化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县域流动,实行每日摸排报告制,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有谱,并积极与当地医疗机构联系,分批、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基层一线的各项防疫物资消耗极大,在该行省、市行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按照“保一线、保重点”疫情防控需求,各支行及市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及时联系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并随时根据基层需求配发到位,保证网点一线防疫物资充足。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11月3日、5日,工行省、市行党委以实在的举措、高效的执行向铅山支行驰援了两批抗疫防护物资,为处在重点地区的基层一线提供了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支持保障。

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用抗疫实事,让党的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留下一抹鲜亮的“工行红”。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行各党支部强化与共建社区的联系,广大党员、团员及普通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分包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调查等志愿者服务,向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值守点等捐赠防疫物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铅山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周末时间加入县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作为,为全县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广信支行响应社区街道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广信区全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弋阳支行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到包干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信州支行第一时间给网点附近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热水、方便面、牛奶等暖心物资,向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送上关怀和温暖。

提振发展信心,统筹推进经营管理——“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增强发展干劲,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快推进经营发展。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该行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以“线下+线上”服务模式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积极稳妥推进总省行各项重点战略重点工作的落地执行。

特殊时期,该行广信支行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困,为上饶某旅游公司发放旅游景区项目融资1.5亿元,为某酒店办理再融资500万元,为某民营医院发放医保贷50万元,同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加快了5户存量中小企业的转贷尽调流程。铅山支行积极响应客户金融需求,成功推动县银龙水务项目供应链贷款1000万元落地,一解企业资金燃眉之急。横峰支行及时调整经营和服务思路,防疫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成功与健康药店签订智慧收银合作协议,营销18家门店账户,实现支行医保医药行业拓户工作的突破性进展。玉山支行不畏困难,以高效、专业的服务成功营销玉山创投集团20亿元私募基金托管业务。

当前,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工行上饶分行将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落实好当地政府及总省行党委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全员防控,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运营安全,全力以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管飞珍摄影 工行上饶分行授权发布)

(供稿:工商银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