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坚定不移抓实公司存款增存工作不动摇,抓源头,盯关键,紧紧围绕“产品增存、融资增存、分包增存、挖转增存”工作措施,不断扩大公司存款市场份额,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全力冲刺四季度末公司存款任务目标。

一、强力推动抓落实。该行持续压实责任,强力拉升存款发展指标,重点突出发展目标由计划任务向与同业比较转变,以增量占比高于存量占比为基本要求,对存款长期负增长且可比同业排名靠后的支行,采取督导约谈、取消专业评先、减少资源配置等处罚措施。

二、紧盯目标强营销。该行盯重点,抓实信贷资金上下游客户拓展留存落地,盯住账户开户、资金用途,全力推动发债、投行项目及理财产品,盯住投放、购买、赎回时间,倒逼工作进度,同时抓基础,盯责任,加积极跟踪结算资金和按揭贷款转化资金,突出把控资金流转、不断细化管理手段争取全量资金最大限度在我行体系内闭环运行。

三、抓实源头拓渠道。该行紧紧盯住大额源头,及时跟踪源头信息,掌握营销的主动性,重点抓好直接融资市场资金的承接,全力抢占非金融债、IPO上市及增发、地方政府债、产业扶持基金、财政转移支付、企业资本金以及外汇资本项下结汇资金的营销,逐个项目以个性化专项推动的方式增强我行公司存款的承接能力;同时继续加大对个人按揭贷款联动公司存款力度,全力提升按揭资金在我行的留存效果。

四、控制风险不停步。该行要积极依托法客系统、大数据平台以及大额资金监控等信息系统,加强对同名同同城转帐、裸贷治理以及受托支付留存等问题的管控力度,各行一定要确保大额资金进出有人盯、有人守。(供稿:工行宜春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