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新余新钢—团北支行以打造第一分期付款行为目标,充分发挥房抵e分期业务产品的费率低、额度大、期限长、审批快等优势,加强对产品宣传营销,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实现获客、创收、增存等方面联动增长,截至目前,该行房抵e分期交易额达1011万元,成为辖内首家房抵e分期业务交易额破千万的支行。

一、组织培训,全员行动。该行在房抵e分期业务推行之初,便组织全员参加业务培训,并多次在晨会、夕会上分享业务先进经验,发布产品明白纸,确保员工了解营销要点、营销思路以及产品相关风险点。同时制定相应的考核方案,充分调动每位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和岗位联动的协调一致性,确保业务顺利开展。

二、拓宽渠道,大力宣传。该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拓展方式,积极布局。要求全体员工通过将产品信息转发微信朋友圈,从身边的人脉资源开展营销,由易到难。客户经理通过我行PBMS系统,对存量客户开展精准的短信推送及电话外拨,并在阵地布局LED滚动屏、电子显示屏、易拉宝展架等方式,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外拓,深入我行代发工资单位、商圈、优质楼盘小区等方向展开“地毯式”营销。

三、精雕细琢,提高效能。由于房抵e分期与普通e分期相比,流程相对较为复杂,为提升客户产品体验感和服务满意度,该行组织业务骨干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会议围绕着“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展开探讨,从该业务的接单受理、资料收集、尽职调查、系统录入、分期放款等业务流程环节进行梳理优化,会后支行统一操作标准,逐渐优化流程,从原来的2周左右放款到现在3至5个工作日放款,较大提高效率,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多次获客赞扬。

四、严防风险,定期排查。该行在大力发展房抵e分期业务的同时,严格按照规章办理业务。贷前严审客户的贷款资质及申办材料真实性,双人面签核实客户意愿,上门核实抵押物的情况。贷后督促客户按时还款,并核查客户资金流向,严禁客户将资金流入违规禁止领域,一经发现将责成客户提前一次性偿还全部剩余欠款,确保房抵e分期业务的稳健发展。(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