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上高支行采取“四个坚持”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一、坚持真学实做,增强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善于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小节抓起,透过现象从细节处看本质,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基层支部和党员同志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用是否真学实做来衡量学习教育的效果,让党的每个细胞都健康起来,切实增强了自我提高、自我净化的能力。

二、坚持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学习效果深入。该行利用简报和学习交流形式推动学习效果的深入,各支部定期汇报本支部学习和讨论情况,该行党总支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支部的学习活动,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活动扎实进行。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章党规的深入性学习,纳入支部学习内容。

三、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学在前、做在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四、坚持掌握思想动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测评、党员互评、自评,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开展谈心、谈话,与群众沟通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落实好党员示范岗、党员亮牌上岗等制度,持续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供稿:工行宜春上高支行 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