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个人客户多元化服务能力,工行宜春分行把有效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作为持续提升个人中间业务增收创收能力,积极贯彻总省行工作部署,将工银信使作为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理清思路、精准营销,积极推动工银信使业务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宜春分行新开借记卡数17.2万张,其中开通收费信使7.6万张,渗透率44.1%,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实现中收801万元,全省第三,同比增加91万元,全省第一。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为积极抢抓中收新增长点,分行将工银信使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动,要求将“小业务”做成创收“大工程”。不断深化全行对于工银信使帮助客户及时了解账户信息变动情况、丰富客户账户安全防范手段、增加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营销资源投入,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切实做到全员主动营销。

二、强化体验,阵地营销。注重产品间联动营销,将营销工银信使业务嵌入到业务流程中,针对新办卡客户采取工银信使、网上银行、三方绑卡组合营销模式。牢牢把握客户面对面营销机会,客服经理与客服经理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不放弃任何一位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内外联动提高工银信使营销业绩。积极利用总行开通包年信使送微信立减金优惠活动,主推包年信使,锁定更高收益,助力中收稳步增长。同时在网点滚动播放电信诈骗案例,开展厅堂微沙龙,普及风险防范意识,让客户从心里接受并开通工银信使。

三、聚焦批量,提升贡献。紧抓源头获客,加强对代发工资客户、老年客户、商户客户、个人贷款客户等有工银信使需求的客户的定向精准营销,实现批量营销获客。加强“走出去”外拓外派营销,深入市场、社区、企事业单位,全面提高了社会认知度。

四、加强管理,优化考核。制定考核方案,确定营销进度表和营销策略,明确相关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专业部门每天统计通报工银信使业绩,督导业绩落后的网点,分享业绩好的网点经验,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营造你争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营销氛围。(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