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业务的内涵发展,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按照总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结合“画像”拓户,不断提升外汇业务整体竞争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该行国际结算量达20500万美元,任务完成率273%;结售汇业务量达11837万美元,任务完成率296%。际结算量和结售汇业务量任务完成率均居宜春分行第一。外汇存款比年初净增加4162万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4078万元。国际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一、抓基础。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该行加强培训,为加快国际业务发展,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上级行国际业务专家到支行对全员开展国际业务培训,力促全员成为国际业务“行家”,知晓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推行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等,提升全员工际业务认知和相关营销知识,增强员工营业国际业务的能力。

二、抓理念。注重观念更新和战略理念提升,积极全面传导“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组织全员认真研读有关“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相关文件及总行领导有关讲话,调动全行员工营销国际业务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抓渠道。为加快国际业务的发展,该行疏通渠道,确保第一时间获得资信,不断加强有关地方政府领导及县有关部门如外经贸委、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小分队、县直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积极争取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使外贸生产企业信息进得来,把握得住,能在第一时间开展营销。

四、抓平台。结合“画像”拓户,明确目标,做到有的放矢,通过提高营销效果,该行认真做好国际业务市场调查,利用运用系统寻找目标客户及依据上级行下发的“全市跨境人民币客户名单”和“全市国际业务客户名单”,精细梳理,从客户的服务需求、客户高管社会关系等方面,逐一全面理分析,找准客户,找准突破口,并明确即期、近期、远期营销目标客户,做到事半功倍。(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 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