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要求,工商银行新余分行主动响应老年客群服务需求,为老年客户提供适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困难问题。

一、在网点设立“关爱老年客户”绿色通道。在营业网点为老年客群配置老花镜、日用急救物质,在部分网点配置轮椅等适用物品,提供厅堂等候、交流沟通、提醒提示、自助机具操作、业务辅助等服务,加强服务引导,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对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对老年客户不强制分流至自助区办理业务;并在社保代发工资高峰期增设现金窗口和增加大堂服务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贴心服务。

二、在智能渠道推出老年客群特色场景。针对老年人眼睛看不清小字体问题,推出了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并根据老年人特点对该版本功能进行了优化提升。改造借记卡换卡、历史明细打印、资信证明开立等服务场景,支持语音助手快速定位功能并放大操作页面显示字体功能。

三、持续做好“特事特办”服务。配置便携式智能设备为失能老人和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近年来,该行一以贯之对老年客群做好“特事特办”服务,获得客户及家人一致点赞。(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