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该市分行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上饶市铅山县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梳理了辖内219户资金需求“白名单”企业,明确专人负责“白名单”企业数据库整理工作,并及时下发至辖内各单位,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疫情特殊时期企业的融资需求。特别是针对疫情较为严重的铅山县,该市分行辖内铅山县支行严格执行当地防疫要求,积极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沟通形式,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并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灵活调整服务方式,通过线上指导和精准分析为有意向的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为因疫情而受困的企业客户排忧解难。

“感谢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啊!邮储银行的服务这么周到、这么便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温度。”江西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江西某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建设为一体的建设公司。在当前铅山县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无法正常调度周转资金,企业运转出现了一定的困难。11月4日,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上饶市铅山县支行通过电访,了解到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的情况,铅山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立即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完成“小微易贷”测试,并成功测得企业的贷款额度。之后通过与客户沟通,了接到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因疫情原因小区被封锁,出行不便,导致银行UK无法拿出公司。了解情况后,铅山县支行迅速行动,支行领导线上开会调度,通过与当地防疫相关部门沟通,成功取得了通行证明,并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帮助客户取回了银行UK。后续通过线上视频的沟通方式,在铅山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的耐心指导下,客户顺利完成了网银操作。最终,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铅山县支行成功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小微易贷”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恢复了正常运转。

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市分行认真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以全市各营业网点为主场地,科学安排好营业时间,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通过微信朋友圈、信息群发等方式发布线上业务办理指引,组织员工进行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联系,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积极倡导客户选择手机银行、客服电话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小微企业客户选择线上贷款和网银支用渠道,加大推广线上化产品小微易贷、极速贷、线上贷款(E捷贷)支用功能,开通线上申贷、线上测额、线上支用、线上还款等功能,满足客户足不出“企”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金融业务“在家就能办”,在疫情期间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无接触金融服务。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在这个特殊时期、关键时刻,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困,用高效、便捷、优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饶邮储银行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