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金融服务水平成为衡量银行竞争力的要素之一,并在获客维客、存款增存稳存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永新县域,银行同业间的服务比拼日益白热化,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反映了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工行江西永新禾川支行以增强客户业务办理的体验感为出发点,聚焦网点服务水平提升,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一、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该行坚持青年员工培养,要求新入行员工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金融规章制度。独木不成林,还要求老员工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带动其他青年员工,尤其是刚入行的员工一起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为遵守制度、精通业务,领导信任、同事信服的综合型人才。

二、关注细节,立足本职工作。该行意识到作为专业性极强的金融服务业,死板的服务流程往往会使客户产生距离感。为了使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该行要求从细节着手,优化网点环境,使网点成为客户喜爱的网点。同时,该行重点关注网点的外部环境,除了按照规定悬挂网点标识、定期擦洗大厅玻璃台阶、及时修补脱落破损的logo标志,还时刻关注网点附近环境和交通状况等。

三、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推广和自助机具的普遍使用,该行要求客服经理要根据客户流量、业务特点向客户推荐合适的办理渠道,积极引导分流。对于需要办理多项业务的客户,客服经理要在无特殊原因的情况下保持服务的连贯性,坚持首问负责制,提高服务效率。(供稿:工行江西永新禾川支行 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