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各类市场风险日益显现的复杂经营环境,工行宜春分行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积极寻求新的突破,紧紧围绕项目和客户,强化管理促营销,抓好营销活管理,积极营销优质贷款,力求通过加大重大项目营销、提高金融服务效能、积极营造融资条件、全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增长。

一、定好位。贷款业务是一个行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该行做成业务发展的标杆专业,要带头发展本部公司业务发展,在营销发展好本级业务发展的同时,要督促和帮助县支行业务发展,两条腿走路,齐步发展。公司法人贷款需要不断持续发展,保持先进地位的良好态势,要有危机感,需要全行信贷人员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在系统和全行的排位,决不能出问题,凸显其重要性,尤其是贷款派生存款的作用,实现该项业务的又好又快发展。

二、做重点。该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提出普惠金融业务要有抓手,要多了解系统和同业发展,数据通报要突出可比性和参考性,普惠金融要有惩罚机制来推动,要实现流程、机制、考核的全面压实。对总行下发的数据要进行认真分析梳理,逐户按人压实任务,做到每人领户,打一场普惠歼灭战,全力以赴落实推动总行的各项普惠金融产品,同时要大力推动小微企业贴现等表外和票据池融资业务,营销贴现客户保证金存款,各项业务要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完成进度,督促信贷人员限时完成业务。

三、抓管理。该行提出要加强贷后管理,紧盯存贷比指标,认真对待资产质量问题,信贷人员要多交流意见,可以参照相关业务案例及制度,不断学习尽快成长为懂业务的信贷专家,才能实现信贷业务专家办的目的。同时,公司信贷客户存贷比指标决不能放松,这不仅是提高分行公司存款的要求,更是加强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存贷比考核要同时兼顾日均和时点两方面,管户信贷员要认真履行职能,勇于承担责任,夯实分行信贷业务基础。

四、强队伍。该行认真落实本职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业务抓好,把短板拉长,从我做起,严格要求,把公司部打造成全行的业务标杆典型,为宜春分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徐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