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丰城市拖船镇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持续落实好城镇脱贫户帮扶政策,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该镇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带上有关体检仪器深入到拖船居委会,集中给28户城镇脱贫对象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image.png

此次免费体检,该镇分管领导和帮扶干部专门全程参与,及时给体检的城镇脱贫对象提供保顺畅、顺心等便捷服务。体检现场中,该镇城镇脱贫对象依次在领取体检表后按照预定的项目进行详细检查,体检内容主要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医护人员一边体检,一边仔细询问城镇脱贫对象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身心状况,耐心解答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咨询,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指导;并随同发放了慢性病、常见病防治知识科普资料,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帮助该镇城镇脱贫对象无病防病,有病早诊早治,切实减少了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从内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供稿:丰城市拖船镇人民政府 王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