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贯彻落实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邮储银行安远县支行积极开展涉电涉诈防范工作。

加强培训,加深防范意识。统一思想,突出方向引导,各营业机构利用业务晨会、例会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加强防诈骗识别、防范技巧的学习,强化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网点工作人员防范此类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

加强审核,构建防范壁垒。积极按照“谁开户、谁核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在前期防范工作基础上对新开立的个人结算账户从严把关,做好柜面、ITM和移动展业渠道账户开立环节身份识别,尤其加大对16-40岁非代发工资、贷款客户核实力度,对可疑信息进行查验核实。

加大推广,拓宽宣传幅度。将宣传海报张贴在网点醒目处,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和客户随时提高警惕。积极发放宣传单,特别对初、高中生及老年人加强宣传教育,面对面讲解防诈防骗知识。(供稿:邮储银行安远县支行 卢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