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南丰农商银行的支持,解决了我们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让我们可以继续加大力度扩大养殖规模,我们的生态甲鱼资金需求量越来越大了。”近日,南丰县太和镇甲鱼养殖大户吴某的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发展空间的遐想。

据悉,生态甲鱼养殖是利用水稻和甲鱼共生混养的一种新型养殖模式,每亩可产优质稻谷450公斤以上,甲鱼年增重可达150公斤以上,综合效益好。但大部分生态甲鱼养殖都需要前期垫资,占用大量流动资金,资金回笼较慢,导致养殖户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在了解了到吴某的实际情况后,南丰农商银行太和支行为其提供了100万元授信额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甲鱼已成为南丰继蜜桔之后的又一个支柱农业特色产业,是农民收入不可缺少的重要来源。近几年,针对南丰县不少农户从事生态甲鱼养殖,但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南丰农商银行积极抢占金融市场,下大力气主动对接南丰县生态甲鱼养殖协会、稻憋混养养殖大户,对资金需求的养殖户提前做好授信工作,根据农业生产特点和养殖户的生产经营周期专门设计了“甲鱼贷”,优化了还贷方式,满足农民发展生态甲鱼养殖产业的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南丰农商银行支持甲鱼生态养殖户1000余户,金额达3.25亿元,有效地助推了县域绿色金融发展。(供稿:南丰农商银行 罗芬 彭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