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践行消防救援队伍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锻造忠诚可靠政治品格,筑牢竭诚为民宗旨信念。11月3日,吉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会。

会上围绕“如何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的防灾减灾史、安全生产史、消防救援史中获得启迪,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方位,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这一专题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深入谈体会、谈感悟,全面提建议、提目标、提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全体指战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本领锻炼,做到居安思危,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厚植理论基石,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人员传承发扬“赴汤蹈火”的战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对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供稿:吉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