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文化氛围,建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上饶银保监分局“开展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提升全行廉洁合规从业内生动力,促进全行高质量健康发展,在市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言‘规’于好”清廉合规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一、组织保障情况

为贯彻落实此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建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综合管理部、内控合规部、驻行纪检组的联合工作小组,负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部署落实、进度督导和成效评估。通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切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构建提供坚实保障。        

二、动员部署情况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上饶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及省分行《关于开展“言‘规’于好”清廉合规文化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结合“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内容,开展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谈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带头讲廉说廉倡廉。三是多渠道宣传。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全市各营业场所电子屏,集中在LED屏上展示江西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不断浓厚活动氛围,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融入基层群众、融入日常生活。四是组织全行观看总行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将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营造廉洁从业、严于律已、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五是落实“筑牢职业操守用心用情服务”主题演讲比赛。为丰富清廉金融文化表现形式,广泛探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展示我行员工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全行青年员工职业操守,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促进我行经营管理健康合规发展。10月22日,市分行举办了“筑牢职业操守用心用情服务”主题演讲比赛。六是组织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撰写“廉洁合规从我做起”主题文章、围绕“我为廉洁合规献计献策”主题,为廉洁合规发展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加深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涵的理解。

分行通过积极开展系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传递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正能量,使全行党员干部对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有效防范腐败行为,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构建提供坚实保障。(供稿: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