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以人为本、和谐互助、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促进全行干部员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履行“两个责任”,工商银行新余分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干部员工家访工作,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形成了干部员工相互关爱的氛围,保障全行业务稳健发展。

一、员工观念进一步转变。通过各级管理人员的不断宣讲,干部员工对家访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随着家访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员工对家访工作的意义的认识更加清晰,观念进一步转变,普遍感觉市行党委“严管就是厚爱”的良苦用心,从不习惯到习惯,不理解到理解,怀着常态的心情配合和接受管理人员上门家访。

二、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通过逐级探访员工家庭、与员工和家属进行谈话谈心,把市行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员工家中,听取员工和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干部员工解决思想、生活、工作、家庭等困难,管理人员更加了解员工,员工更加信任干部,既防范了干部员工行为失范的风险,又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潜在风险进一步化解。通过家访了解个别员工欠有外债、个别员工用卡不规范等,如果任其发展,会给家庭、单位、工作带来影响,负责家访的管理人员都能采取措施,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认真谈心、劝导,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遏制负面影响。

四、工作积极性进一步调动。在家访工作中,发现少数个别员工工作状态不佳、情绪低迷,或者工作态度急躁,所在单位通过谈心、讲解考核考评办法、组织学习银行产品知识,开发其工作潜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并提高了工作业绩。

五、关爱员工氛围更加浓厚。按照市行要求各单位在开展家访工作中,创新了形式,比如有的单位组织员工家属参加职工文化体验活动、员工生日走访、喜事走访、家庭困难走访等,让员工感受到单位组织的温暖、管理人员的关心关爱之情。

六、员工家属的认可进一步提升。市行干部员工家访工作,得到绝大多数员工家属的认可,家属们表示赞成和理解,有的员工父母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支行,监督员工8小时之外的动态,及时掌握员工“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对员工的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