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全面落实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助力自身高质量发展,促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一是厘清形势要求,理解监督工作。该行认真分析研判内外部形势,从“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新时代的职能职责”“企业当前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等方面认识、理解监督。

二是把握关键实质,准融入中心工作。该行结合实际、结合职责,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职责、透过现象看本质,回归监督的本源、回归业务的本源,管住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切实做到“三个透过”“两个结合”“两个回归”“四个管住”。

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提升监督质量。该行结合自身实际,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管理质效提升、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好上级和总省行党委部署要求,将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立足担当尽责,加强自身建设。该行要求纪检监督干部要立足三个层次,在“勤学、细思、善谋、笃行”上下功夫,在“知规矩、知行止、知敬畏、知本末”上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提升履职担当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供稿:工商银行抚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