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普及发展,医疗技术不断进步,传统的医疗服务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但要把病看好治好,还要提供满意的就诊服务,这对医院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智慧医院”场景建设项目的顺利推出,为当地医疗行业提供了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改进了医院管理及客户用医体验,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银企联手,深化合作。近期,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联手余干县某医院,积极探索推出了“智慧医院”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旨在解决病患者询医、就医、缴费等方面的难题,切实改进医院管理及客户用医体验,不断满中客户金融服务个性化需要与需求,创建便捷、便民服务体验。同时,基于合作,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为该医院有关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近300名员工提供工资代发、信用卡授信、个人信贷支持等方面的业务。

多维推动,携手合作。据悉,该“智慧医院”场景建设具有“投入资金大、建设周期长、综合收益高”等三大特点。为此,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多次召开了专题支委会和行长办公会,多次向市分行进行请示与汇报,多次实地进行走访、多次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多次对可行性分析报告进行了修改。在征集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场景建设的整体推进、实施、管理需要等工作需要进行了充分讨论,制定县内相关的管理办法,规范审批流程及实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与稳步推进,最终与余干县某医院达成合作共识。

便民惠民,合作共赢。场景建设投入使用后,极大缓解了患者在挂号、缴费环节排队时间长、往返排队次数多、缴费不方便等问题,最大程度上方便了患者就医,获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该医院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现在的人流量更大了,工作量反而下降了,以前总是跑着为患者服务,现在服务的效率提高了三成以上。该医院也因为启动了智慧场景建设,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增值,取得了较好的综合收益,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最终实现了银行、医院、患者三方共赢的局面。

下一步,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将继续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大力推广医院、超市、学校等“智慧场景”建设发展,不断探索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在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让老百姓享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余干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余干邮储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 潘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