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企业的新生力量,是企业的创意来源。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风险,工行宜春分行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围绕当前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团委工作建议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讲思路,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优化组织结构。青年人才储备、青年人才动态培养和青年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已成为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该行聚焦于创新策略研究,思考对国有企业青年党建工作创新提质的意义,推动国有企业青年党建工作创新提质。9月12日下午,宜春分行团委组织召开城区共青团干部座谈会,明确团支部干部人选与职责,其次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团干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争当青年员工榜样。新当选的各团支部书记也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宗旨,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开创宜春分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二、完善培养模式。在新时代形势下,金融企业内部要切实有效地开发相关系统和平台,为员工的培养提供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成长模式,该行依托互联网平台优势完善员工培养模式,通过各种平台为员工提供知识传输和专业技术指导,促使员工不断丰富金融相关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不断完善激励模式,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奋发向上,以自身价值奉献于金融行业,实现个人美好生活和金融企业蓬勃发展的双赢局面。

三、增强政治素养。该行重视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对于青年员工的培养教育中,重视思想文化和政治教育的培养,指导和督促青年员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使金融行业内的员工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自我,展现新青年风采。

四、展示青春风采。该行不断创新教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依托新媒体,不断学习先进的思想政治教育,践行党的思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一是希望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各项活动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通过加强学习、保持工作激情、勤奋务实等方式提升素质、提高本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殷娉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