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直属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相继组织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之《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令人热血澎湃的历史。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在零下40度的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击杀敌人,奋勇作战,最终扭转战场态势。展现了人民志愿军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时长2小时59分的电影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但《长津湖》仅仅只是抗美援朝的一个片段和缩影,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无不感慨万千,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和传承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崇高品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担起金融人、工行人的职责。(供稿:工商银行上饶分行 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