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工行宜春万载支行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和经营发展融合并进,探索党的建设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的方法途径,着力破解管理难题,提高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的工作压力、生活负担、思想困惑等等到了有效缓解,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显现,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组织建设更有活力。该行通过健全党支部组织体系、优化党支部考评体系、强化党支部工作管控,完善了党建模式,彰显了党建工作特色。

二、发展建设更有动力。该行党支部围绕发展过程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党建工作实践载体,提升了党支部对中心工作的结合度、保障度和贡献度,较好解决了党建工作淡化、虚化难题。

三、提质增效更有合力。万载支行各项业务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赢得了系统、同业、客户的高度评价,党支部先后荣获总行、省行、市行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最具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行团支部先后荣获省、市行“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党员示范更有张力。该行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示范工程”,加大党员队伍建设力度,党员在工作中做出了显著贡献。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员工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尉然成风。

五、文化建设更有内力。该行以特色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做好沟通疏导,在精神上减压,开展“六必谈”“六必访”活动,同时建立员工心理调适机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文娱活动、“减负减压”活动,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舒缓员工压力。(供稿:工行宜春万载支行 龙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