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深化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基层党支部“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10月20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机关各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前行。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的真实场景。活动现场,荧幕上厚重、悲壮的历史以动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每一幕都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为抗美援朝胜利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现场的党员干部都被深深吸引,神情肃然。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被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追忆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身为当代中国公民的幸福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我深深地被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铮铮铁骨的豪情,为国家命运百折不屈、冲锋陷阵的爱国情怀,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党员小张动容的说到,“我将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以先辈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观影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此次观影活动,大家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秉持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们为榜样,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为上饶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邱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