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30万元“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贷款,此项贷款业务的成功发放,是该市分行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上的又一创新举措,为地方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2个工作日,30万元贷款便到了账,不用抵押担保,还免了一半的利息,真是生活在了好时代,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得感谢邮储银行这位‘贴心朋友’的帮助啊!”脐橙种植大户邓女士眉开眼笑地说道!年近40的邓女士是当地一名脐橙种植大户,经营80多亩的脐橙园,最近因需购置一批农资农具但资金短缺而犯愁,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为其办理了30万元的“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贷款项目是由赣州市财政局分发起,通过设立风险缓释基金,按照1:8的比例撬动银行贷款资金,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种养大户、新型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经营资金需求,无需任何抵押,并由财政给予贴息的助农信贷产品。

据了解,近两年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致力于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深耕者”,以金融“活水”润泽赣南苏区乡村振兴沃土。该市分行全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以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和“邮银协同”优势,以“极速贷”为拳头产品,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产品体系;全面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特色模式,积极推进“惠农合作+信用村建设”,并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创新推出会昌“桔柚贷”、石城“白莲贷”、“脐橙贷”等“一县一品”特色产品;全面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协会、担保公司等平台合作,加大新型农业主体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市分行本年累计投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超1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118亿元,年增8.19亿元,提前4个月完成计划任务。   (供稿: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 阮佩云 张生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