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四季度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围绕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同业,以提升我行客户覆盖率和市场份额为目标,加大我行国际业务营销宣传,赶超中行,确保同业领先。

一、盯目标。该行加大对辖内头部大户的营销挖转,拉动业务量快速增长。加强与工商、招商、园区、外管等源头部门的联系,抢占业务先机。将进出口大户、外商投资企业和境外投资企业等作为重点目标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逐户研究制定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落实营销责任人,找准切入点,嵌入我行优势产品;加大资源投入,提高拜访频次,持续性地营销跟进。

二、抓重点。该行紧盯落后支行和重点支行,提升我行国际业务整体竞争力。督促落后支行查找差距,弥补短板,提出下一步提升措施,加快赶超。加强对重点支行、重点客户的业务数据分析和日常监测,掌握业务动态,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提示,针对业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对接,发挥重点支行对全市业务的引领作用。

三、强营销。该行加大对新业务的营销推动,提升国际业务经营效益。强化对支行营销的过程跟踪,定期交流营销进展,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逐个突破。找准目标客户,加大对内保直贷、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境外发债等新业务的营销,加快落地,带动业务量增长和中间业务创收。

四、控风险。该行以查促训,提高外汇人员合规操作水平,针对外管局货物贸易现场核查以及日常非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和处罚,严厉震慑违规行为,强化员工的合规意识。总结归纳违规问题,以风险提示和案例通报的形式,通过晨会、夕会和现场培训等方式进行传导,确保外汇人员100%全覆盖,杜绝同类违规问题的再次发生。(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游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