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自开展个人中高端客户发卡客户经理营销竞赛活动实施以来,工行宜春上高建设路支行着力加大营销力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行精准营销,积极拓展信用卡客户群体,做大信用卡客户规模,大力提高信用卡产品渗透率和中高端客户维护水平,中高端客户信用卡渗透营销取得新突破。截至8月末,上高建设路支行入围中高端客户全省前十强B类网点,一位客户经理入围中高端渗透营销全省前二十强,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

一、高度重视,研究话术。该行高度重视中高端客户信用卡营销工作,对当前主推的无介质白金数字卡和ETC信用卡营销要点和话术进行认真学习和优化,让每位员工在晨会上通关,并对此进行点评和总结改善,使员工对营销话术和技巧深入人心,熟能生巧。

二、加强宣传,精准营销。该行员工针对信用卡优惠活动进行朋友圈广泛宣传,进行线上营销;客户经理对每位邀约到店的理财、定期到期以及潜在客户多开一句口,针对三大系统利用目标客户清单联系客户进行营销,介绍信用卡的优惠和便利,进行精准营销;外拓小分队在外拓商户时对客户进行以点带面宣传,布放二维码以及解决客户平时遇到的问题时对优质商户进行一句话营销,并充分运用老客带新客扩大宣传范围;厅堂布放信用卡优惠海报吸引客户眼球,针对驻留观看客户及时上前进行营销,每位厅堂工作人员广开口、善营销。

三、跟踪服务,注意细节。该行对每位有意向办理信用卡的客户添加微信,不满足于一次营销,进行跟踪服务、持续营销。对于已经申请信用卡的客户不止步于营销,做好已申请客户信息台账登记并及时查询客户出卡信息,针对未审批客户及时告知缘由,针对已出卡客户及时联系到店激活并绑卡、签订自动还款协议及提醒还款日、绑卡优惠和使用信用卡产生积分和加油、云闪付充值优惠,提高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并实现老客带新客。

四、绩效考核,积分激励。该行实行信用卡营销与绩效挂钩、实行“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全员多开口、广营销。针对客户经理与客服经理进行岗位分任务、分层定价,提高全员营销积极性。日终全员将每日自己所营销信用卡客户信息发至网点群,下周一晨会进行上周业绩通报及奖惩,表扬先进鼓励后进,力争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主动去营销。

宜春上高建设路支行将一如既往做好中高端客户营销渗透,认真对待每位客户,创新营销方案,进一步推动信用卡新增有效客户增长,提高中收,夯实客户基础,提高各项指标营销渗透率。(供稿:工行宜春上高建设路支行 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