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下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坚守普惠金融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通过外拓走访加强服务、规范操作等方式,开展精准营销,提高拓户效率,加深普惠金融深化度,力求与企业客户共同成长发展,为社会民生保障提供支持。

一、完善考核机制,转变经营理念。该行根据总省行对普惠金融业务考核规则的调整,重新修定全市的考核办法,调整任务指标,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加强组织推动和考核,继续保持上半年普惠金融的营销氛围,推动支行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加快拓户工作,做大客户群体,实现普惠金融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二、加强日常督导,落实帮抚管理。该行提出要做好日常通报和分析工作,全面掌握业务发展情况,及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对任务完成情况暂时落后的机构及时进行帮抚,抓好日常过程管理,确保每个支行不掉队,保持全行业务平衡发展,夯实发展基础。

三、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协同机制。该行加强与公司、机构、个金、银行卡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充分进行资源共享,建立客户目标库,挖掘客户贷款需求;加强内部协调沟通,增强前、中、后台有效对接,加快营销进度和贷款投放效率;加强上下联动和岗位联动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积极为基层支行减负赋能,紧密配合和指导支行开展业务营销。

四、健全合规管理,防范业务风险。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有关小微企业的政策要求,加大对普惠金融不良贷款产品和结构分析,强化普惠贷款的监控和管理,防止新增不良资产。加强线上融资全流程风控管理,督促支行逐户按处置预案落实不良贷款的压降,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不良贷款的压降工作,确保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健康稳健发展。(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