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及时组织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郭贵波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反洗钱工作职责规定(2021年版)》文件精神,分别听取了个人金融部《关于个人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情况的汇报》、公司金融部《关于客户身份识别情况的汇报》。

本次会议,着重强调了以下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风险为本,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要充分发挥反洗钱尽职调查工作,积极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增强做好反洗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反洗钱的重要作用。

二是落实落细。要认清当前反洗钱形势及监管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反洗钱工作职责规定》,坚持安全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工作,明确反洗钱目标任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三是加强学习。随着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洗钱犯罪也随之演绎的愈加厉害,其洗钱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为了预防各种方式隐瞒或掩饰非法资金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我们应当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以提高反洗钱相关岗位的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提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该市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更加履职好本部门的反洗钱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保障反洗钱工作有序开展,有效防范洗钱风险!(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