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村华艺生态园经营面积达500亩,经营项目有石蛙、土鸡、果树种植等,总资产评估约600万元。可谁曾想得到在2016年前,这里只是一片破败的枇杷园。邱灿华辛勤耕耘、起早贪黑,花了5年的时间,让这片土地焕然一新。这5年是风雨兼程的5年,也是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鼎力支持的5年,在该支行的支持和帮助下,原来破败的园子变成远近闻名的生态园,每天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年种植的规模在稳步扩张。

创业伊始初“结缘”

邱灿华在2008年之前一直在义乌开办轻工业厂,2008年带回300万资金在本地开始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在2016年前投入资金较多,从事养殖石蛙、土鸡等,但是收益不明显,在2014年开始种植果树,随后2016年果树开始产果,产果后整个企业的经营效益出现了明显的提升,但前几年大额投入资金所产生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在无抵押担保的情况下,由当地政府公职人员出面担保和该支行信贷工作人员的认真调查,最终成功为客户发放60万元惠农贷款。

随着资金活水的到来,邱灿华成功的扩大了果园的种植规模,并引进了白玉枇杷、红美人柑橘、马家柚、嫁接茶花等品种,取得了巨大的收益,并与当地政府沟通,一次性买断了50年的经营权。“感谢邮储银行在我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为我提供帮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邱灿华感激地说道。

雪中送”贷“不离弃

2020年的冬季,出现了异常寒冷的恶劣气候,随着寒潮的到来,果树的结果率大大下降,邱灿华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企业又遇到资金难题,急得邱灿华愁眉苦脸,茶饭不思。在得知邱灿华遇到困难后,该支行信贷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认真调查,最终为其进行了60万元的续贷,帮助企业走出低谷。

现在该企业已被当地政府列为重点农业扶持对象,形成了观光旅游、生态种植的完美平衡状态,在客户的精心经营下,每年都计划性的开发新地种植,还聘用当地村民务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地村民的就业压力,得到了政府的大力赞扬。

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邮储银行“普惠”与“稳健”的基因深植血脉,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已成为邮储银行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新发展阶段,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将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供稿: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 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