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落下帷幕,此次展会超3500家展商相聚天津,作为本地知名企业的天津食品集团携旗下十余品牌参展。

此次,天津食品集团系统企业展位集中于1.25万平米的“天津馆”中央位置,包括消费者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海河奶、王朝酒、迎宾肉、利民调料、桂顺斋糕点、利达粮油等在内的众多中华老字号、津门老字号品牌参与其中。

开幕当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国荣,副总经理郏雷亲临集团系统企业各展位,了解参展情况,并与员工及消费者互动交流。

创新营销模式整合电商平台线上直播带货本土名人助阵

展会期间,集团还举行了多场企业直播带货专场及试饮试吃等系列营销活动,与展商、客商及广大消费者共赴一场食品酒类盛宴。天津相声表演艺术家杨议探展集团各品牌,天津男排、女排队员及音乐广播主持人王野分别探展并做客直播间为品牌助力,进一步扩大了食品集团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

近两年,集团大力度创新营销模式,加快完成电商平台整合,与商业网点形成有效互动,以“渠道+数据”精准推送,实现营销体系转型升级,培育新零售模式,促进经销商和传统渠道优化。

通过数字化转型推进集团营销资源整合,以商贸公司为“出口”,整合“海河”、“利民”、“利达”、“迎宾”、“山海关”、“黄庄洼”等品牌产品整体进入天津物美渠道。加大集团内部合作,充分发挥壳牌公司油站网络覆盖范围广的资源优势,将非油业务平台与集团食品产业链充分融合,向全市市民提供米、面、菜、蛋、奶等民生必需品。经过4年努力,集团母子品牌影响力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服务大众能力空前提升。

糖酒会现场设立扶贫专区打造“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双轮驱动

天津食品集团在本届糖酒会还设立了消费扶贫专区,将扶贫产业纳入整体发展战略,实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双轮驱动,使之逐渐成为集团产业发展新的支撑点。

三年来,食品集团在受援地区累计完成投资15.86亿元,带动当地近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在新疆和田、河北承德,食品集团将发展现代肉羊养殖作为切入点,在两地分别投资建设百万只规模现代肉羊养殖项目;在西藏昌都,建设“阿旺”绵羊胚胎技术中心,保种育种、提纯复壮;在甘肃甘南,以消费扶贫为重点,带动发展食品加工业,推进当地产业升级。在这三个受援地共建立10余个消费扶贫公司,与当地50余家龙头企业建立稳固供应关系,将千余种扶贫产品带入天津,结合遍布天津的零售终端网点、团购客户和扶贫产品展馆,构建起强大的扶贫产品销售网络,不断增强扶贫产业持续运营能力。

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为大众提供安全、优质、健康食品

作为本地知名品牌,食品集团从源头保障食品品质,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纵贯三次产业的食品全产业链,将建成政府信赖、百姓放心、保障有力的民心集团企业,为大众提供安全、优质、健康食品。

未来,食品集团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坚持以食品全产业链发展为重要依托,产业多元,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发展成为天津市食品产业主渠道供应商,跻身国内综合食品产业集团前列。”作为战略发展目标,打造新兴产业链,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多元化的产业链布局,形成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市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