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高安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各项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回归本源,聚集重点,切实把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普惠金融业务结出硕果。截至2021年9月10日,该行普惠贷款余额45965万元,较年初新增19881万元,余额和增量全市排名均为第一。

一、统一思想认识,实施有效落实。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行的号召,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把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回归本源,聚集主题,全力推进小微实体经济发展转型,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完善考核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该行制定了普惠金融专项考核办法,将任务目标分解到每个网点,每个营销人员,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信贷部门负责在工作群中做好每日营销通报和督导营销实绩,激发全员办普惠的积极性,在支行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该行积极贯彻并落实“普惠下网点”的工作,充分利用网点贴近客户,了解客户的优势,通过网点引导客户认识工行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并推荐至该行信贷部门办理。

三、强化人员培训,优化服务质效。该行多次组织普惠金融业务培训,组织支行青年员工、客户经理、信贷客户经理学习税务贷、医保贷、结算贷、国担快贷等重点线上普惠金融产品,让营销人员熟练掌握普惠金融产品的特点及相关普惠金融政策,打造专业的普惠金融营销队伍。同时对普惠金融业务实行业务受理“一站式”服务,加快资料收集,提高贷款业务受理速度,提升客户体验和我行口碑。(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 黄成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