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至13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东亮深入基层法庭及执行局部分科室走访调研,看望干警,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image.png

张东亮先后深入故市、官道、闫村、崇凝、高新、经开等基层人民法庭,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法庭的基础设施、办公和生活环境,认真听取了各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法庭干警进行深入的谈心交流,了解干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

image.png

张东亮指出,基层法庭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执法办案中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注重案件质量,也要注重办案效率和效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他要求,基层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当前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加强源头预防化解矛盾,为辖区社会稳定多做贡献。要抓好法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保制度和规定,决不允许干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同时,他勉励大家要继续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image.png

走访调研中,张东亮还深入包联靳尚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防汛工作。他与崇凝镇政府负责同志、村干部及包联驻村干警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包联村脱贫情况、乡村振兴工作、产业发展情况及防汛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人民法庭要加强沟通协调联系,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