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蔡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在县创建办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交警部门工作职责,落实“五个强化”,扎实开展文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image.png

一是强化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组织专门人员对城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安全护栏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护。科学调配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创建工作部署以来,共维护交通护栏63处,标志标牌21余处,维修交通护栏75节,更换损坏交通护栏36节,维修防撞杆21处。

image.png

二是强化高峰岗护学岗执勤措施。交警大队整合警力,抽调大队机关、窗口单位人员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上下班高峰岗、上下学护学岗执勤制度,采取铁骑队流动巡逻与岗楼定点执勤相结合,落实定人、定岗、定路段工作责任,强化对易堵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强化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以“治堵、治乱”为目标,以蔡都大道、秦相大道、东西大街、南北大街等主要道路为重点,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巡逻管控,全力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机动车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拖移违停车辆300余辆,处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95起。

image.png

四是强化电动车规范治理工作。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交警部门积极汇报,到有关县区学习,与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电动车规范治理和挂牌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动车挂牌工作正按照总体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排查登记表格已发放到四个办事处,并对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目前,通告、方案已下发,宣传、培训、排查、登记等工作已全面铺开。

image.png

五是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大队将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指示牌背面广告内容更换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内容,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利用上蔡交警微博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

上蔡交警提醒大家:

春困、夏疲、秋乏。秋季行车,驾驶人要注意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注意饮食调节,预防疲劳驾驶。驾驶人和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不醉酒驾驶,拒绝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车辆要系好保护生命的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保护生命的安全头盔等!

同时,一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废物,自觉接受、积极配合疫情检测人员的检查,预防病毒传播。(图文: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沙沙 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