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一行到绵竹市调研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李驯宇,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凌飞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谢商华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年画村、剑南春集团、杜甫酒业实地调研。在年画村,调研组通过观看年画专题片,参观年画展示馆、“乡遇画里”文创社区等地,就绵竹年画的特点、历史、传承以及年画传统工艺创新进行详细了解。对绵竹市在绵竹年画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绵竹市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争创更多中国驰名商标、文化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支撑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image.png

在剑南春集团、杜甫酒业,谢商华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包装车间、陶坛库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证券化开展情况。谢商华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绵竹相关部门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注册、囤积商标等行为。要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商标培育,塑造优质品牌,要做好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为绵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绵竹市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