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是全国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解决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突出医疗卫生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老年健康服务、健康知识教育等形式的敬老爱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浓厚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该院党委组织医务人员10月15日和10月16日上午,在小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老年群众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耐心地为大家测血压、测血糖及体格检查,为老人答疑解惑,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对老人们的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进行了科学指导,并免费赠送药品,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疾病预防意识,加强了老年人慢性病的宣传普及。共计接诊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阜城县人民医院供稿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