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又是一年重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营业部联合上饶市铁二社区于2021年10月14日在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反诈知识宣讲活动。

上饶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随后营业部员工蔡雪莹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向现场的老年人宣讲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识别技巧,介绍应对方法,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告诫他们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家人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到银行寻求相关工作人员帮助,以免遭受财产损失。活动最后,姚风华行长和营业部主任阮旭敏还上门为一些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客户进行了上门宣讲,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获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社区的老年人多次表示感谢建行的员工上门为其讲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为他们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筑起了一道安全墙。营业部以后会一直致力于筑好防诈骗的安全墙,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供稿:建行上饶分行 盛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