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21年10月14日是国家传统节日“重阳节”。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劳动者港湾”联合铁二社区开展“敬老孝亲,传递善行”的敬老活动,上饶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风华带领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三清支行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在铁二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姚风华副行长在活动开始表达了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对老人的关心,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老年人幸福安康。会上姚行长热情邀请在座的老年人到建设银行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坐坐,那是一个老年人及劳动者休息的区域,一杯水、一本书、一把伞、一副老花镜都是我们建行能够提供给老年人的服务。

姚行长说,建设银行还能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如果老年客户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到网点可以咨询网点工作人员,我们将会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网点的自助设备及手机银行都设置了放大字体的功能,为老年群体带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image.png

上饶信州支行开展上门服务

image.png

广丰永和支行开展上门服务

活动中,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给老人们宣讲了一些金融知识,包括了现在社会大众关心的一些金融问题,如:个人信息保密、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在场的老年人认真听讲。活动结束后有个老奶奶拉着我们的党员说:“你们过来给我们讲的这些真的很有用!”

image.png

跟我们说谢谢的老奶奶,她还是个志愿者哦!

image.png

正在讲电信诈骗小案例的建行员工

image.png

看她们听的多认真呀!

image.png

爷爷有些问题要跟我们的员工单独咨询哦!

为了鼓励老年人充当金融知识宣传者,我行准备了小礼物来奖励老人家的积极参与,同时也祝福老年人健康快乐,平安顺遂。

image.png

现场活动开展后,姚行长带领三个支部党员分别走访小区困难老人家。

image.png

90多岁的张爷爷和张奶奶,躺在床上的时间比较多,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两位老人都是他们的女儿张林(化名)在照顾,张林自己也60多岁了,现场的建行人无不感到动容,这就是敬老孝亲这一美德传承最直接的体现吧!

image.png

张爷爷获得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哦!

image.png

应奶奶躺在床上几乎已经无法起身下床了,可是看到有人来看她,挣扎的想起来,她的儿子胡老说:“重阳节还记得我们老年人的,真的太少太少了,感谢你们来看我妈妈,我觉得自己得到了社会的重视,真的很开心!”

image.png

吴奶奶真的是一个可爱又感性的老人,当她打开门看到建行员工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看她,急忙说:“你们怎么这么好呢,你们怎么这么好呢,还带了这么多东西,你们这么好,我真的好感动,我该怎么报答你们呀”,我们可以看到老人家眼眶里强忍的泪水。

image.png

在这个追求效率的城市里,曾经怀揣梦想、努力拼搏、满脸洋溢着自信的老一辈们跟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格格不入,他们是窘迫的,是孤独的,但他们不该被忘记,他们需要这个社会的关怀和爱护,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宽容,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1.4万个网点点亮的温情之光,希望在城市的街角,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角落能够让老人有所依靠。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是设置在网点大厅内的一个小角落,那里有热饭的微波炉,时刻供应的饮用水、开放的卫生间、放着报刊杂志的阅读角、多种型号口的充电桩、时常会嘱咐几句金融安全知识的工作人员,这个“港湾”又会出现在大街小巷、社区、养老院、单位等各个地方,他不仅能传递金融知识,做广大百姓的金融卫士,还能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解决金融之急。

建行上饶市分行劳动者港湾10月启动的“敬老孝亲,传递善行”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让全社会的人都能关注这群可爱、可敬的人。

image.png

敬老孝亲,传递善行,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做起。——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供稿:建行上饶分行 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