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窖醇香迎八方,感恩封坛惠宾朋。在这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棠河五粮浓香白酒秋季开窖生产暨棠河感恩封坛节启动。

image.png

河南棠河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文辉 致辞

华夏五千年,浓墨写春秋。棠河酒业公司地处西平县出山镇,这里是我国酿酒、冶铁铸剑之圣地,是华夏明溪—棠溪河的发源地,棠河酒因它的产地棠溪河而得名。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棠溪河沿岸就“村村起作坊、户户扬酒旗,十里棠溪十里城,村村无处不市景”,”棠溪河得于优越的地理环境,方圆几十公里没有污染源,其水质甘甜,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微量元素,实为酿酒用水之上品。

image.png

棠河人1976年对棠溪河周边酿酒作坊实施整合,于1984年兴厂扩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心向党、红色引领,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原酒酿造,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省市白酒骨干企业,公司先后获得省、市科技型企业,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带贫龙头企业,在市白酒行业中首家获得市长质量奖,棠河酒酿造技艺被列为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棠河酒先后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十大特色品牌,蝉联中国农投会金奖三连冠等荣誉。

公司现有省酿酒大师2人,国家级评酒员3人,技术骨干25人,拥有三十五年以上窖龄有机老窖池几百余条。

image.png

身为棠河人一定要不忘初心,弘扬大工匠精神,严控环节,坚守品质,始终坚持以质塑品,以品树企管理理念,充分利用原产地、地理、环境、水质不可复制的先天优势、坚守恒温固态发酵,独家采用JSJ埋藏渗透法酿造新工艺,确保每一瓶棠河酒,酒体醇厚、柔而不淡、香满净爽的独特风格。在开窖生产的同时,公司将全面启动感恩封坛节,封坛用酒经过国酒大师、行业专家认真筛选,精准检测,确保各项指标严格达标,以优质上乘的纯粮原浆酒超值回馈社会各界之亲朋。

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持续促进、挖掘原产地棠溪文化、韩非文化、嫘祖文化、冶铁文化,酿酒文化并与企业文化真正相融。强力推动,确保做好棠河酒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验收工作,持续提升品牌内涵、价值和棠河酒的文化魅力,着力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地域“特色名片”。我们将以节为桥,以文为媒,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棠溪文化,让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客商,消费者走进棠河,零距离的感知棠河,醇香醉美山水间,共享原浆之盛宴!

image.png

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会更加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着重科技创新,完善内部机制,时刻牢记用真心做好酒,用良心做美酒,棠河人一定会更加懂得感恩,责任和担当,将尽其所能的回报社会,积极的走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为豫酒振兴主动作为,为振兴驻酒引领前行,为市县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