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一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的通知》,确定5个县(区)为陕西省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合阳县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一个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合阳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农业型经营主体培育,以家庭农场建设为重点,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把家庭农场作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载体,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自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创建活动的通知》后,合阳县按照“规范管理、示范引导、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的总体思路,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2020年,合阳县钰凝香家庭农场、合阳县炜钰家庭农场等6个家庭农场被评为2020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据统计,全县共有家庭农场1963个,其中种植类1100个、果业类324个、养殖类289个、种养结合类154个、水产养殖类96个,并率先在全省成立了示范家庭农场协会。

下一步,合阳县将继续开展各级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工作,打造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加强跟踪服务和动态监测,促进示范家庭农场规范发展,更好发挥示范作用,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为渭南市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宗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