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德阳市科协消息,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德阳市科协积极依托“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契机,在智库决策、平台建设、项目引进三方面精准着力、深耕细作,全力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聚焦高端智库,服务科学决策。借助全国学会、科研院所、高校智力科技资源和专业优势,围绕德阳城市基础和产业特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背景下,深入开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在精准施策、差异化发展等方面提出科学的对策建议。

聚焦平台搭建,服务产业发展。择优在重点产业功能区,与全国学会共同打造“会地联合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提升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转化能力。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建立智能制造发展中心,为提升德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优势赋能。

聚焦项目落地,服务科技创新。联合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申报通用航空发展、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大健康产业支持三个科技服务团项目成功落地德阳,依托项目实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发挥科技服务团人才智力、科技创新、平台资源优势,实现“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一对一”高效解决科技创新难点。(德阳市科协供稿)